專家恐怖預測 百年內世界濱海城市全被淹沒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Hansen與18位首屈一指的氣候專家一起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幾十年內會發生海平面急速上升的現象,海平面可能會上升數公尺,屆時將淹沒全球所有的濱海城市。

Hansen是前NASA太空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所長,也是氣候變遷研究先驅。

TOMONews網3月27日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稱,Hansen警告人們,二氧化碳過度排放會產生嚴重的後果。Hansen的研究團隊認為,由於氣候變遷引發的連鎖反應,不到百年,海平面可能會上升數公尺,將淹沒全球所有的濱海城市。

研究者的觀點是,格陵蘭島與南極冰山溶化後的淡水會注入海洋表面,鹹淡水不易混和,因此淡水將海水封鎖在底層,形成迴圈,導致冰架融化加速而造成海洋循環變慢甚至停止。

這個觀點與2004年的災難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差不多少。

科學家們指出,冰層溶化讓兩極更冷赤道地區更熱,極端的溫差會引發超強風暴,會頻繁地出現類似桑迪那樣的颶風。象2012年摧殘美國東岸那樣摧毀其它城市。

科學家提出了引發爭議的論點,他們認為大約12萬年前,強大的風暴足以將一千噸重的巨岩從海底卷到岸上。而海平面上陞數公尺將淹沒全球所有的濱海城市。

雖然Hansen的研究團隊提出了悲慘預測,Hansen也表示,他很懷疑是否已經無法回頭了,但他在另一影片中解釋說,或許還有迴轉的餘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