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90年老屋被連根拔起「搬」到25公里外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3月27日,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有一棟91年的老房子,被連根拔起搬到25公里外。讓圍觀民眾先睹為快,嘖嘖稱奇。媒體也出動直升機從空中紀錄下這經典一刻。

從網上上傳的視頻中看到,這座老房子坐落在一條公路旁邊,正被一輛運輸車運走。

圍觀民眾沒想到這座老房子會被連根拔起。而搬運公司亨利則表示,這種改變只適用於老房子不在板坯基礎。要做出這樣的舉動,需要下架,將其下的鋼樑提起並將其放置在半卡車運走。

據悉,這座老房子建於1925年,位於加州聖地亞哥希爾克瑞斯特(Hillcrest),建築面積達800平方英尺。

屋主原本打算將老屋拆除再來蓋新房子,但當地承包商亨利(Fitz Henley)聽到消息之後,表示想要保留這棟歷史悠久的建築物,把老屋搬到其他地方讓有需要的家庭使用。

屋主聽到「搬家」費用比拆除費用還便宜就欣然答應。於是,承包商決定將這棟房子搬到離原址約25公里的南灣地區暫放,之後再進行內部整修。

當地媒體詢問承包商亨利,為何會做出這種選擇?他表示,這種老房子用料紮實,裏頭的橡木實心地板現在新房子裏很難看到,直接拆除很可惜。另外,這種作法既省錢又環保,他認為家家戶戶都應該採用。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