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51任秘書中最親密者曝光 引發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主政重慶時的往事,日前再次成為網路熱議話題。王立軍在重慶兩年時間,換了51任秘書,最長一任秘書忻建威的遭遇,更被網友認為充分體現了中共統治「特色」。

3月25日,題為《許丹:王立軍與秘書忻建威》文章被海內外多家媒體轉載,引起網友跟帖熱議,討論中共治下「紅色會」與「黑社會」相比,哪個更邪惡。

網路檢索發現,該文首發於2012年底,當時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其鐵桿搭檔王立軍,以及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都已經鋃鐺入獄。薄熙來王立軍掀起的重慶「唱紅打黑」文革模式,當時正被官方像清算文革一樣被討伐,曾經被冤屈的受害者被平反後,也開始站出來「現身說法」揭露黑幕。

文章是對王立軍第三任秘書,也是王立軍51個秘書中時間最長者忻建威的專訪。文章披露,忻建威曾經是王立軍非常信任的一個秘書,別人送來食品飲料,王立軍不敢吃,但忻建威照顧他時,王從來不多疑,接過就用。

但2010年4月17日,4名自稱是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專案組的便衣男子,未出示任何證件,當即給他戴上黑頭套,押往重慶市大竹林的打黑基地「碧湖山莊」。

據悉,重慶秘密「黑監獄」特別多。薄王主政期間,一個大活人早晨出去上班,晚上沒回來,問誰,誰都說不清人在哪兒,這種失蹤的殘酷「遊戲」,每天都在上演。

文章介紹,忻建威被抓進打黑基地後,喪失了一切權利,像一隻螞蟻,即使被人用手搓死,也發不出一點聲音。這個從警近二十年的警員,前一天還是副處級幹部、一級警督,第二天,就被人銬在了鐵椅子上,而這一切卻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手續。忻建威被銬在鐵椅子上,一銬就是9天9夜,雨點般的拳打腳踢,打得他暈頭轉向。

忻建威已經記不得挨了多少次打。他回憶,打得他每天腦袋都是懵的,渾身都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兒疼,上面吐血,底下屙血。兩條腿腫得像大象腿一樣粗,鞋都穿不進去。整天被銬在鐵椅子上,屁股都坐爛了。

2012年6月27日忻建威被平反,與他同時被平反的還有十多個人。中共重慶市局召開了「糾錯」會議,多名廳級以上的幹部出席,忻建威特意被安排在會上發言,他說:「在被黑打的日子裡,我從被非法拘禁到莫名受處分,一年多雖然無數次申訴未果。」

被問及王立軍到底為什麼要抓他?忻建威回答:「就是讓我交代檢舉歷屆領導的問題。」作者在文中感慨:僅僅為了整別人的黑材料,竟把無罪之人抓來嚴刑拷打,21世紀的中國,你能用什麼樣的筆,記載今天這一章,用狼毫嗎?罪惡啊。

忻建威曾表示,即使在他被王立軍非法關押的那段日子裡,他的警察身份依舊沒有改變。被採訪時,他已職復原級,但面對記者採訪他表示,「警察的身份讓我不能隨便接受你們的採訪,很多委屈也只能埋在自己的心裡」。

文章再次轉發後,引起網民熱議。有網友發表評論說:叫他紅黑社會吧,外面紅,裡面黑。

waiterWait則發表評論說:紅黨還不如黑手黨;那黑幫里的人至少立規矩,守規矩,講義氣,立山頭,守山頭,不吃裡爬外。這紅黨裡面有太多的碩鼠,紅皮黑心者N多。

網名「西門橋」提問:面對一個沒有法制的社會,一個黑白不分的社會,一個佔山為王的社會,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問問自己:要不要把中國改變成一個文明進步、法制有序的社會?

有學者預言說,今年是中共文化大革命發起和結束「雙十週年」,文革發起50週年,文革結束40週年,與中共文革相關的話題可能會不斷被翻出,目的和意義在於要求中共當局對中共的以往罪惡有個明確表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身邊人揭王立軍變態人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