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移民案件到巡迴法庭 輸多贏少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說到移民來美國,紐約市一直是新移民們落腳的選擇。早前,兩位新移民法官到任紐約市,相信有助於加快處理所纍積的移民案件。那麼,我們也來了解一下,移民法官的權力到底有多大,還有移民案件一旦進入「巡迴法庭」,將會面臨甚麼情況?

高泰律師介紹,在民事、刑事法庭,或許有可能通過陪審團來進行定奪。然而在移民法庭,移民法官可以說是「大權在握」。

移民律師高泰:「這個由法官決定,法官決定法律,法官決定事實,所以法官的態度非常重要。任何一個矛盾都可以否決一個政治庇護申請。」

他表示,不少人通過逃避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申請政治庇護。但這個類別在被否決後,民眾選擇上訴,就進入紐約的「第二巡迴法庭」。而高泰律師指出,打贏的機會微乎其微。

移民律師高泰:「紐約的巡迴法庭是第二巡迴法庭,對中國人特別壞,特別反對一胎化的案子,他特別反對,非常不公平,他們說文件,沒有強迫執行,人人都知道,計劃生育是強迫執行。」

不過,這也不代表案子完全沒有希望,還有「暫時關掉」(就是暫停庭審)的後盾。

移民律師高泰:「他們有一個暫時關掉的政策,聯邦上訴,如果法官不批准,只有對中國人,這個不包括其他國家的上訴申請者,中國人可以拿到(庭審)暫時關掉。一樣的,你可以換C8卡、可以拿到工卡。其他的巡迴法庭沒有這個政策,這個只是紐約的第二巡迴法庭的政策。贏的機會非常小,暫時關掉的機會非常大。」

多了解美國的移民法律、程序等,對調整身份、或是融入美國社會都有一定幫助,下一集我們將持續報導一些律師的真實個案,讓大家更容易讀懂移民政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