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預算週二將公佈 大多數加人反對巨額赤字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综合报导)加拿大聯邦政府星期二將要公佈第一個財政預算,聯邦大選期間,加拿大自由黨曾經承諾財政赤字不會超過100億元。最新民調顯示,大多數國民不希望自由黨違背承諾、在明日的聯邦預算中公布巨額財政赤字。

  
據Global News報導,自由黨已經表明,聯邦財赤可能增至180億元。但有專家認為,那可能高達300億元。易普索(Ipsos)最新民調顯示,73%的受訪人認為,政府不應該讓財政赤字超過競選時所承諾的100億元。
  
民調還顯示,63%的受訪者認為,競選期間自由黨知道財赤會超過100億元,「那麼承諾只是為了當選」。易普索首席執行官布里克(Darrell Bricker)說:「我認為人們的看法是,應該遵守競選期間的承諾,但人們也明白,那是政黨為了勝選所使用的溝通工具。」
  
布里克認為,就公布財政赤字而言,執政黨必須得給出合理的理由。因為過去30年來,人們深受背上財赤不是好事的影響。自由黨前總理克雷蒂安(Jean Cretien)和馬丁(Paul Martin),都曾經因為宣布滅赤而聲名鵲起。
  
此次在3月14日至16日,對1,008名加拿大人在線抽樣調查還顯示,74%受訪者希望聯邦財政預算能夠實現平衡。數據顯示,若財赤100億元,公眾支持率為55%;財赤達200億、300億和400億元的時候,支持率分別驟降至26%、15%和12%。
  
此外,對於特魯多以基礎設施建設來刺激經濟的計劃,56%受訪者表示支持;不過,67%受訪者希望政府減稅,而不是把錢花在基礎設施建設上。但對以增稅減少財赤的做法,有79%表示,寧可選擇背債。

民調還發現,33%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經濟會變得更加糟糕,只有24%的人期待今年的經濟會好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經濟還是不上不下的維持不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