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被基地組織綁架 日本記者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日本自由戰地記者安田純平,去年6月在敘利亞被極端武裝組織綁架。週四,他通過社交媒體臉書傳出一段視頻,向日本政府求助。日本政府表示,相信是安田純平本人的視頻。

網絡視頻:「你好,我是安田純平。今天3月16日,是我的生日。我要告訴我的國家,有人坐在那兒,無論是甚麼地方的黑屋子裡,遭受痛苦,但還是沒有人。沒人回答,沒有反應。看不到你,你不存在,沒人關心你。」

週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講話說,保護日本國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認為,確保日本國民的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我們正在利用一切信息網,應對情況。」

菅義偉表示,政府正在分析視頻,但不做評論。他還說,當局沒有收到支付贖金的要求。

日本放送協會表示,已經和上傳影片的男子通過電話,他希望能幫助安田純平重獲自由。

不過,路透社說,目前無法證實影片真實性,也無法聯繫到安田純平的家人。

對於安田純平來說,這不是第一次在中東被武裝組織綁架。

2004年,他和另外一名日本記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部被綁架,三天後獲釋,回到日本。武裝組織稱,綁架他們是抗議日本政府拒絕立即從伊拉克撤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