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是公民運動?犯罪?張善政這麼說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太陽花運動即將屆滿兩周年,馬政府的最後一任閣揆,總質詢時不免被問到對太陽花的看法,不過,任期剩下兩個月的他,只能追認前任閣揆決策,概括承受的答案,讓網友和立委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從你現在回過頭來看,你認為太陽花學運,是一個公民運動還是一個犯罪行為?他裡面有公民運動,但是也有一些行動是超越了一般公民運動的尺度。」

太陽花就要滿兩周年,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追問馬政府末代閣揆張善政看法,再次質疑行政院為何執意提告。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您繼續告了多少人你知道嗎?87加39。多少人?87人再加39人。多少人?87加39,您要我幫你把它數字加起來嗎?不是院長,我只是要告訴你,如果她是一個公民運動。(126人)為什麼你擔任院長之後,還要持續的提告?」

一番唇槍舌戰,張善政強調不對前任行政院長決策翻案,鄭麗君也有備而來,拿出國際特赦報告,批評324警力過當驅離,更直接要求張善政,對反課綱724逮捕記者道歉。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記者當要採訪的時候,他就給自己畫了一條紅線,院長你願不願意以最高行政首長。教育部對這些入侵的人已經報案提告,一旦進入提告程序我就不去干涉司法程序,所以院長還是,外界對您的不一樣的期待,顯然還是高估了您?外界期待我尊重司法。」

語氣強硬,張善政罕見動怒批意識形態,因為鄭麗君一連兩個提案,要撤銷課綱、還要恢復黨產清查網站,用過半立委連署強壓行政院,網友隔岸觀虎,認為張善政被問到本性顯露。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是不太高興啊,我覺得他一直要逼我講一些我不願意講的話,我基本上對意識形態的東西都是中立的,我不希望偏哪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