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人機大戰 AlphaGo獲壓倒性勝利(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人機大戰 AlphaGo獲壓倒性勝利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March 15,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谷歌打造的人工智能圍棋系統AlphaGo和全球棋王李世乭(Lee Se-Dol)對弈圍棋,共進行5場比賽,李世乭13日以「神之一手」贏得第4盤比賽。15日第五度交鋒,最後又由AlphaGo獲勝,累計贏得4場比賽。

前3戰AlphaGo以打破固有思維模式的下子模式,讓圍棋界為之震撼。在第4戰中,執白子的李世乭在第78手的妙著,讓AlphaGo陷於混亂,連續失誤,最後於第180手棄子認輸。

第5度交鋒時,執白子的AlphaGo在右下犯下業餘棋手都不太可能會犯的計算錯誤,不過最後雙方仍展開激烈攻防,最後由AlphaGo取得勝利。不過李世乭仍因參賽獲得17萬美元酬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