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官揭秘金正恩處決姑父內幕 張成澤嚇暈在刑場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為何迅速處决他的姑父張成澤,外界一直眾說紛紜。韓國國家情報院前副院長羅鍾一(Ra Jong-yil)在他出版的一本新書中,披露了朝鮮高層的一些神秘內幕,以及張成澤及其親信是如何慘死在高射機槍下的詳情。

這本名為《神權國家的女婿》一書,實際上是張成澤的一部傳記。身為韓國前國家情報機構的高官,作者羅鍾一也是一名政治學教授,並擔任過韓國駐日本和英國大使。作者通過深入研究,並且採訪了韓國、日本和中國的消息人士,以及位高權重的脫北者後,撰寫了這本新書。

張成澤暈倒在刑場

2013年12月8日,在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從朝鮮媒體播報的畫面中,張成澤被現場逮捕。四天後(12月12日),張成澤被朝鮮當局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這是朝鮮近16年來首次處決政治局委員級的高官。

新書披露,張成澤在被處決之前,首先被帶到刑場,觀看他的兩名副手被處決的過程。刑場位於平壤郊區的強軍軍事學院,成百上千名官員也被同時召集到那裡。

張成澤在執政黨勞動黨行政部的兩名副手李龍河(Ri Ryong Ha)和張秀吉(Jang Su-gil),首先被押赴刑場,高射機槍將他們二人打成粉碎。之後,行刑人員用火焰噴射器將兩人的屍體燒成灰燼。

作者在新書中稱,普遍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的張成澤在此期間暈倒了,他被處決的地點和方式,均與他的兩名副手相同。

另據韓國媒體隨後報導稱,張成澤死後,他的親屬也大多已被處決,包括年幼的孫輩也未能倖免。

張讓金正恩感受到威脅

至於金正恩為何除掉自己的姑父張成澤,外界有幾種說法。但作者認為,張成澤被迅速拿下,主要原因是在權力和利益的爭奪當中,讓金正恩感受到了威脅。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2011年死於中風之後,張成澤幫助年輕的侄子金正恩站穩腳跟,接下大權。與此同時,他也大舉擴張自己的影響力和野心。

他從軍方手中奪去了向中國出口煤炭的權利,並將這樁利潤豐厚的生意交給了自己領導的行政部。

不僅如此,被稱為朝鮮「二號人物」的張成澤,在金正恩上台不久就開始趁機清除異己,包括軍隊總參謀長李英浩(Ri Yong Ho)和朝鮮秘密警察機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禹東測(U Dong Chuk)。

作者在新書中寫道,張成澤擴大影響力的行動,似乎旨在推行經濟改革。但他低估了金正恩對這個想法的反對程度,這種改革會削弱金正恩的極權統治。

幾件事促金正恩動殺機

作者稱,除了上述因素外,張成澤的傲慢自大也為自己埋下了禍根。其中有幾件事讓金正恩忍無可忍。其中一件是有一張朝鮮媒體的照片顯示,在金正恩講話時,張成澤靠在一側的扶手上,像是一幅很厭煩的樣子。

一般來說,不論是會議還是視察現場,只要金正恩在場,朝鮮官員都會一手拿紙一手拿筆,做出認真記錄學習的樣子。而張成澤顯然成了一個「異數」。

他的公訴書中特意指出,金正恩被擁立為最高領導人時,張成澤只是「敷衍了事」地站起來鼓了鼓掌。這也是其中的一項罪名。

另一方面,在聽到對張成澤擴大權力的抱怨後,金正恩命令張成澤領導的行政部,放棄對一家養魚場和一家煉乳廠的管理權。但張成澤的手下們拒絕讓那些前去執行金正恩命令的人入內。

對金正恩來說,這可能是壓死駱駝的最後那根稻草。作者說,那時的金正恩依然缺乏自信,自己按理說應該獨攬的領導權在受到任何挑戰時,都極度敏感。與此同時,張成澤在秘密警察機構的政敵急不可耐地想抓捕他。

張成澤之死與周永康有關?

還有一種說法稱,張成澤之死與周永康泄密有關。此前海外博訊網曾引述消息稱,張成澤曾與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密談一小時,商量用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胡未表態、不置可否。這個絕密消息被周永康泄露給朝鮮後,張成澤被金正恩迅速處死。

上述傳聞似乎並非空穴來風,因為在朝鮮對張成澤的指控中,其中一項罪名就是「叛國罪」。朝鮮稱張成澤是「連狗都不如的人渣」,背叛了金家,密謀以經濟崩潰為借口推翻金正恩,自己以總理和「改革者」的身份統治朝鮮。

韓國《Herald經濟》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金正恩上台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就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張成澤遭到了清洗。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