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潔稱:谷歌 AlphaGo贏不了我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連贏李世石3盤的AlphaGo(阿爾法圍棋)第四盤輸給了李世石。有的人把這場勝利稱之為人類的勝利,但李世石自己認為,輸的不是人類,是李世石,那麼贏的也不是人類,還是李世石。他認為這是他個人與人工智能之間的戰爭。

據theverge報導,週日,33歲的韓國棋手李世石執白,激戰中捕捉到機會獲得主動。儘管在在讀秒階段李世石幾次都是在最後一秒落子,但最終還是贏得了勝利。

而AlphaGo因為這次失利,卻獲得了正式進入世界職業圍棋選手排名的機會。根據世界職業圍棋排名網( GoRatings.org)的規則,從未失利的選手不會進入排名統計。現在AlphaGo 被正式列為世界第四,排在中國的柯潔、南韓的樸永訓以及日本的井山裕太之後,而韓國的李世石列為世界第五。

谷歌DeepMind項目工程師 Raia Hadesell 在臉書上表示,AlphaGo 現在有了正式排名。這得感謝李世石,這次失利使AlphaGo能夠進入排名演算統計。現在AlphaGo 的戰績是八勝一負,積分3533 ,排名世界第四。

目前中國棋手柯潔排名世界第一,積分為3621。谷歌的AlphaGo 已經開始步步逼近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棋手柯潔。其實柯潔早已按捺不住了,3月9日在第一盤李世石認輸後,柯潔就發帖說,「就算阿法狗戰勝了李世乭,但它贏不了我!」

不管3月15日李世石與AlphaGo之間的比賽勝負如何,人們都會把更多的注意力轉移到以後將會發生的,柯潔與AlphaGo之間的大戰。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