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烏茲別克沙漠 發現霸王龍近親(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烏茲別克沙漠 發現霸王龍近親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古生物學家週一公佈1997至2006年間在烏茲別克北部偏遠的Kyzylkum沙漠出土的恐龍化石,體型比霸王龍小很多,但具備複雜的大腦和感官。

這種和馬差不多大小的白堊紀恐龍,9千萬年前生活在東亞地區,被認為與霸王龍及2千多萬年後的北美暴龍有血緣關係。

研究人員用CT掃描這種恐龍的顱骨,用數字方式重建其大腦、鼻竇、神經、血管和內耳。內耳的重建顯示其和霸王龍一樣,在接收低頻聲音方面表現出色。

這種恐龍長10-13英尺(3-4米),重約600磅(270公斤)。而霸王龍長約42英尺(13米)、重7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