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衝擊 傳統品牌改變銷售策略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秋冬時裝週剛剛結束。在新媒體崛起,以及快時尚的衝擊下,一些國際知名品牌為了因應,也開始改變銷售策略。

時裝週上,一套套設計師的精美時裝出現在伸展臺,但往往,這些服裝都要等到半年之後才能買到。不過在新媒體和快時尚的衝擊下,傳統品牌也開始對這樣的模式提出質疑。

Burberry CEO克里斯多福•貝里:「我們都要提出質疑,如果我們放上Instagram、直播、展出這些服裝了,我們不能再去期望顧客被傳統的時程綁住。我認為,我們都應該改善和改變。」

LIBERTY總經理埃德•伯斯戴爾:「現在沒有人可以理解,當他們看到一些商品,為甚麼還要等到六個月後才能買到。」

打開美國知名品牌MICHAEL KORS網頁,剛展出的成衣系列已經開始在網路上銷售。一些品牌像是Prada、夢尼可•路易李爾Monique Lhuillier等,也已經開始做出調整。

時裝設計師Monique Lhuillier:「因為我經營我自己的社群媒體,我了解,當大家看到圖片的時候,他們立刻就想要買。所以這季我做了一些改變,我在時裝秀上有五個款式,是可以直接購買的。所以,時裝秀會在我們的網站上直播,大家可以儘快的買到這些商品。」

不過,其實,提早銷售的方法,在香奈兒早已行之有年。

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我們甚至兩場秀,在時裝週展出當天就已經在店裡賣了,季初系列和主系列。我們已經這樣做好幾年了。所以這就是我為甚麼不懂我們會有這樣的對話。」

不過,仍然有些時尚界人士,持不同看法。

時裝設計師Ermanno Scervino:「我覺得這不適合我,這不適合頂級服裝,我們有很長的設計時間,我對這種模式不感興趣。」

Dior CEO Sidney Toledano:「怎麼可以讓你剛剛看到的服裝在隔天就可以在店裡買到?我也告訴你,當你將服裝在隔天就放到店裡賣,這表示時裝週上的服裝都是事先做好的,這樣會有風險。」

各大品牌各有主見,不過在新的媒體、新的消費時代,誰能勝出?誰能存活?仍待時光,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