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断层區延至加卑诗省地下 如地震最高可致7.5级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加拿大西海岸省份卑詩省南岸在剛剛過去的12月29日發生了震級4.9級的地震,本周地震學專家就又有新的發現,并得到證實:

卑詩省首府維多利亞以南5公里的地區又有新的斷裂層出現,如果發生地震,震級最高可達里氏6.5至7級,強度甚至可達7.5級!

據CBC報道,這個新斷層區被稱為魔鬼山脈斷層區(Devil’s Mountain Fault Zone),全長達125公里,從美國華盛頓州一直延伸至維府以南的地方,由幾個斷層交錯而成。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地震學部主管John Cassidy表示,和之前的胡安德福板塊(Juan De Fuca Plate)與北美板塊(North American Plate)交匯的斷層點相比,這次發現的新斷層區距離維多利亞更近。

如果該斷層發生斷裂,可能引發的地震強度最高可達里氏7.5級。盡管這個斷層區不一定會發生斷裂,但是由于該斷層區是由多個斷層交錯而成,而且地點又更靠近首府城市,所以更加令人擔憂。

Cassidy還表示,該斷層區發生震的頻繁程度現在還在觀測中,頻率越高,對附近地區居民構成的風險也越高。政府可能需要更新建筑抗震規定,增強建筑物的抗震能力。

雖然整個卑詩省都處于環太平洋這個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環中,溫哥華更是處于強地震帶。2012年10月28日距溫哥華西北約730公里,還發生了里氏7.7級地震,溫哥華島附近甚至發生過里氏8級以上的地震,但是溫哥華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因地震而死亡的記錄。甚至整個加拿大在歷史上,因地震死亡的也僅有一人,還是遠在1732年的魁北克。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