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半年入美籍 為何曼伏尼計劃福利好? 【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三)】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在之前的節目中,我們介紹了美國陸軍曼伏尼徵兵計劃,對簽證和身份的要求,這一集,我們帶您了解,為甚麼曼伏尼計劃的徵兵待遇那麼好,是因為要打仗而趕緊招兵買馬嗎?

其實,所謂的曼伏尼(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計劃,也叫做緊缺人才徵兵計劃,是為了提高美軍素質、發展戰略優勢而專門設立的。因此美國政府不惜重金,提供優厚福利,包括入籍捷徑等措施,吸引優秀人才入伍。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 陳彥豪:「這個就是說,我們要徵的,都是特殊人才。如果我們要前面的步兵的,我們可以放低條件。這個計畫,第一個,我們要分數高的,第二個,學歷高的,第三個,最重要最重要,就是語言專才。因為我們的這個語言專才,替陸軍省了很多的錢,因為,我們訓練一個中文人才,據我所知啊,要超過十萬塊。」

陳士官介紹,美軍近年來連年裁軍,這意味著剩下的將是精英,而軍隊在招募上也更加挑剔。因此具備不同語言專長的人士很受歡迎。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 陳彥豪:「我們不需要這些語言人才來拿槍桿子衝鋒的,現在新興的作戰已經不是這樣的了。」

緊缺人才徵兵計劃,主要招募對像是懂中文、韓文等44個語種的雙語人士,或者有醫療背景的專業人才,都要經過英文考試,真的想加入,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 陳彥豪:「參加這個陸軍的計畫,都是要通過考試的,不是說想參加就可以的,就是說,我們曼伏尼計畫,跟大家提到的,標準比較高,考試50分以上,通常是要讀一點本科的,甚至有碩士的,我們甚至有律師、準博士的,現在在進行這個計畫當中的。總分是99分,通常我們曼伏尼計畫要50分以上的,可是我看到我們的這些申請人,最少都是65分,甚至到80幾分的都有。」

目前,招募工作還正在進行。

紐約法拉盛徵兵辦公室士官長 陳彥豪:「這個國家,有時候政策會改變的,所以說,個人建議說,我們現在還繼續進行當中,請大家把握這個機會,因為明年有明年的事情,我們沒有辦法預測到。可是我們現在還在開,我們的語言考試,最重要的語言考試,還是繼續在進行的,不是像之前有報導說已經關閉了。」

參加美軍,如何選擇工種,簽約幾年?是否參軍就會上前線?我們之後的報導將繼續為您介紹。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美陸軍徵兵 參軍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二)】

美陸軍徵兵 參軍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徵兵計劃系列報導(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