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立和央視兩會咬出大風波 劇情四反轉都在撒謊?(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日,中共政協委員、演員張國立與央視之間,圍繞張在今年兩會上,是否曾發言呼籲當局加強網絡劇的全流程管理的問題,上演了一段劇情四次反轉的羅生門,引發網絡討論的洶湧熱潮。

央視3月4日在其官方微博發了一條消息,【網絡劇須有嚴格監管原則 不能隨便拍什麼就放網上】:「全國政協委員張國立今天發言稱,目前網絡劇仍採用自審自播模式。他強烈呼籲加強網絡劇全流程管理,網絡劇應與電視劇、電影一樣立項、報批、制作、審看,拒絕低俗惡俗,『不能隨便拍什麼就放到網上去。』」

這條微博發出後,立刻引起眾網友的強烈反感。成千上萬的網友在網絡上留言,對張國立表示極度失望,甚至怒罵他「出賣良知」、「晚節不保」。

次日,張國立在自己的微博上發帖回應稱「央視新聞的朋友,我還沒有在會上發言呀」。這條微博無疑是在為自己闢謠,間接指央視的前述微博有假,令劇情來了一個徹底大反轉。

一時間,眾網友轉而一邊倒地聲援張國立,斥責央視造假惡習不改,強行亂樹「典型」。知名網絡評論人士「五岳散人」更熱心地替張國立叫屈,發帖稱「影視圈有幾個人我不相信能說這話,張國立算一個,葛大爺算一個,馮小剛算一個,高群書算一個。」

3月5日晚8時許,劇情第三次發生反轉。央視新聞官方微博上載了一段50多秒的音頻加1分47秒的視頻組成的音像資料,展示了張國立在全國政協12屆四次會議文化藝術界別26組分組討論會上,就如何加強網絡劇管理發了言。

在前50多秒的音頻中,張國立談到去年12月廣電總局開會要求網絡劇以後要立項、報批、制作、審看的事,他接著說「本來我也是要提這個案的,但是這個事情之前已經解決了。」

後半段出現影像部份,張國立說「以後就是得一樣,就是得先審批,先報批,報批完了以後制作,制作完了以後審查,審查完了以後上線,沒有再說你想拍什麼拍什麼,拍完了以後你就上,沒有了現在。」

大陸的網絡輿論再次炸了鍋。部份網友據此認定張國立撒謊了,指責他耍「兩面派」;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央視提供的這段音頻加視頻的音像材料背後有貓膩。

恰巧CCTV6電影頻道的一段相關視頻也在網絡上流傳,其中也有張國立說的「以後就是得一樣,先審批,再報批,再制作,再上線」這句話。但詭異的是CCTV6的報導顯示,張是在政協分會場的第28組討論發表的上述言論,而且由於被貼出的這句話缺乏前後文,所以難以判斷張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於是,有不少網友強烈質疑:同一個人,同一個會議,同一段話,張國立到底是在26組還是在28組發的言?難道他有分身術?

更有網友發帖稱,有一段是去年的,一段是今年的,央視把兩段拼接起來糊弄人,所以前半段只能用聲音不敢發視頻,因為怕穿幫。

至此,張國立迴應央視的那條微博被刪除。

3月6日,劇情第四次發生大逆轉。

央視官方微博上載一段「全程實錄,一鏡到底」的視頻,並配上配文字稿,以此來證實張國立3月4日上午11點在北京會議中心政協文化藝術界別26組分組討論會上,說過前述呼籲加強網絡劇管理的言論。

當天下午16點38分,張國立發微博「文藝界又出一個大壞蛋。我試試這條微博還刪嗎?」這條微博還配上來發呆、難過、偷笑的表情,疑似以此暗示自己迴應央視的那條微博不是自己刪除的。

此時,網絡輿論出現大分化,有人表示相信央視這次帖出的「證據」;但也有不少網友繼續對這個所謂「一鏡到底」的全程視頻的真假性提出質疑。

網友「請叫我丘先森」評論稱:「這已經不是如何建設網絡劇的問題了,央視作爲一個黨媒,公然片面概括委員意見,代表委員在兩會上發表意見,誰給了你們這樣的權利!」

網友「@我我我是NJ」指責央視:「強行一鏡到底,作爲媒體連最基本的報導事實你們都做不到,我都替你丟臉。」

更多的網友在質問:到底是誰在撒謊?為什麼要撒謊?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紐約看世界】兩會揭幕風聲鶴唳 13個人「代表」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