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費只增7.6% 港媒揭背後原因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最近中共對外宣佈,2016年國防預算的年增長是7.6%,增幅不僅小於去年,也是六年來的最低增幅。不過,在南海、東海和朝鮮半島,中共與其他周邊國家時有摩擦,而軍費增幅卻在減少,說法引起外界質疑。日前,香港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揭示了背後的原因。

在5號開始的12屆全國人大第4次會議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今年經濟增長的目標是6.5%到7%,軍費開支增幅是7.6%。他在工作報告中說,2016年的軍費增幅預算是9543億元,增幅減少;中央提供維穩費1668億元,上升約5.3%,增幅與去年基本持平。

報告中還提到,今年財政赤字預算大約為2.18萬億元,比去年增加5600億。其中,中央財政赤字1.4萬億,地方財政赤字7800億。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從1999年開始,中共的軍費大部分年份都保持在12%到20%的增加幅度。而且從2011年開始,連續5年中共的軍費增加的幅度是保持在兩位數字以上的。」

數據顯示,2015年,中共國防預算同比增加了10.1%,2014年的增幅為12.2%﹔2013年的軍費增幅則是10.7%。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表示,中共在南海與鄰國的摩擦正在加劇。因為在礁石島上建造基礎設施、飛機跑道等,不僅與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對抗正在升溫,而且還因為美國的戰艦、飛機到中共控制的島嶼附近巡邏,與美國的對抗也在加劇。並且,在東海和朝鮮半島,中共也都面臨著挑戰。此外,中共今年還將裁軍30萬人,這也需要很多安置費用。

伍凡:「李克強他提出這一個7.6%的增幅,他唯一的理由是中國的經濟從第13個5年計劃開始,今後5年平均的GDP的增長率只有6.5%。」

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3月4號曾表示,2016年國防預算增加是7%到8%。

對此,一名北京退休的大校向香港《南華早報》表示:今年軍費預算增幅,應該是比去年的10.1%要多7到8個百分點,那就應該是17%到18%之間。

該名大校說,中央政府有其他辦法來算賬,退役和裁員補償可以被算入另一筆特殊資金。此外,像一些敏感的開支,比如航母和太空開發計劃等,也可能被計入明年或者以後的預算,或用軍隊改革的名義,轉到其他財政專案上。

此前,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認為,至少需要1000億人民幣來支付裁軍30萬的補償費用。

伍凡指出,在財政預算赤字兩萬多億的情況下,中共需要向外界宣稱軍費減少,以掩蓋他們今後可能在南海、朝鮮半島和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中共的整個戰略方針是,經濟建設要為國防服務,但總目標是保護中共政權不倒。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中國的問題不是一個外交的問題,是一個內政的問題。在軍事上,比如說應付所謂的南海衝突啊、要解放台灣啊等等這些講法,其實,它的目的還是激發一種民族主義的情緒。用這種情緒達到維持中共統治的一個目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保護中國領土的完整從來不是中共考慮的問題,最先成立的蘇維埃共和國,就是分裂國家行為。而且中共早已出賣了大片中國國土,目前他們最關心的就是如何維持專制統治不倒。

根據2005年的中華民國年鑑,中華民國的國土面積為1141萬8174平方公里。中共方面卻宣稱,中國的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 由此可以看出,中共丟了多少國土。

資料顯示,僅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秘密簽訂了《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一下子就出賣了1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給了俄國。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