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揚言隨时發動核武攻擊

【新唐人2016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昨天(當地時間3日)朝鮮發射6枚短程飛行物。韓聯社引述朝中社的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要求軍方隨時準備動用核子武器。不過美國方面認為,目前朝鮮還沒有能力進行核武攻擊

聯合國安理會3日凌晨通過制裁朝鮮的第2077號決議案,在金融、貿易和技術等方面對朝鮮實行一系列制裁行動,此次決議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載。

3日上午9點左右,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6枚短程飛行物,飛行物的飛行距離在100到150公里之間。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此舉是表達對聯合國安理會的不滿,並進行武力示威。

韓聯社英文版於4日引述朝中社的報導,金正恩認為當前朝鮮半島的情勢已經變得非常危險,向軍隊下令將軍事態勢調整為隨時可以「先發制人」的狀態,做好隨時發動核武攻擊的準備。

對此韓國軍方和朝鮮半島觀察家認為,在當前形勢下,金正恩很有可能發動新一輪挑釁,並且會加大挑釁力度,目前多個國家及團隊都在密切關注朝鮮軍隊。

對此美國國防部不以為然,認為朝鮮只是在說大話:「美國接到相關情報,認為朝鮮沒有發動核武攻擊的能力。」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