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偏方妙用!這種水讓你洗出嫩白肌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歲月無情,年華易老,偏偏女人年紀越大越怕「老」!古時候會注重養生的女人,都有一套專屬自己延緩衰老的偏方,用來減輕皮膚粗糙、頭髮枯黃、皺紋橫生、發胖等煩惱。相傳武則天用益母草養顏;慈禧太后愛用珍珠粉護膚,縱橫古今,「美麗」是女人永遠追求的目標;「護膚」是女人不變的話題。

雖然醫學美容正夯,但是承傳幾千年的古老護膚法,不用花錢也能擁有嫩白肌膚。一般人在洗米煮飯時都把洗米水倒掉,實在是很可惜,殊不知一碗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微量元素,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祛斑、祛痘,可千萬別浪費了!

取用洗米水,通常第一泡的水捨棄不要用,怕會有農藥殘留,直接用第二泡的洗米水洗臉,能達到美膚作用。若取洗米水添加些許食鹽煮開後洗臉或外擦皮膚,具有溫和的清潔作用,可以防止皮膚搔癢。

在皮膚科醫生眼裡,洗米水PH值5.5左右呈弱酸性,有祛油潤膚的功效,特別是容易長青春痘、毛孔粗大偏油性膚質的人,更適合用洗米水洗臉,可以清潔肌膚而且還不會刺激皮膚。

研究發現,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可以用來洗臉、潤膚,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

洗米水的功效

1、用淘米水洗臉、洗澡,不僅能去汙,還可使皮膚滋潤光滑。

2、菜刀、鍋鏟、鐵勺等鐵制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粘版用久了會產生腥臭味,放入淘米水中浸泡再用鹽擦洗,可以除臭。

3、新油漆的傢具,易殘留難聞的油漆味,這時用軟布蘸洗米水反覆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4、白色衣服在洗米水中浸泡10分鐘,再用肥皂清洗,會讓衣服潔白。

5、用洗米水浸泡木耳,有助於木耳發漲,還能起到清潔作用。

6、洗米水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蛋白質,用來澆花同時也給花草提供養分,方便又實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小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