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庭裁定 蘋果不需解鎖毒販手機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週一,紐約布魯克林法官否決了美國司法部對蘋果公司的手機解鎖要求,這讓蘋果公司和FBI今天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更加受人矚目。

蘋果公司(Apple)拒絕替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解密毒販手機,協助調查毒品的官司,週一獲得宣判。法官裁定,FBI不能為了破案,強迫蘋果公司解鎖加密的手機,蘋果公司不需要提供辦案協助。

對蘋果公司來說,這場即時雨下得正好。因為蘋果週二即將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另一起類似案件在國會面對面交鋒。

去年12月,美國加州聖伯納蒂諾恐怖槍擊案中,兇手法魯克和妻子開槍射殺14人。加州法官曾判決,蘋果公司應配合FBI,解密法魯克的蘋果手機以協助辦案。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拒絕接受法庭命令,聲明表示,其影響將遠遠超出這件案子本身,聯邦調查局的要求危險,而且沒有先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