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傑作?美愛達荷州驚現「雪卷」奇觀

【新唐人2016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美國愛達荷州出現罕見的「雪卷」奇觀。「雪卷」不同於「雪堆」,雪卷的中心是空的,外表有好多層,就像將白色的棉被捲起來,非常精緻。目前還不知道雪卷形成的原因。有人將其戲稱為「外星人的傑作」。

據西班牙Planeta Curioso網站報導,兩星期前,美國愛達荷州費爾菲爾德小鎮的雪地上出現一排排「雪卷」,猶如一團團的棉花糖,「雪卷」四周沒有人類的足跡,只有一條條被風吹過的軌跡。

「雪卷」引發民眾熱議。人們都在討論它們到底是怎樣形成的。

科學家認為,位於美國西北部的愛達荷州氣候條件比較特殊,來自北極的乾冷空氣和來自墨西哥灣的濕熱空氣經常在該州發生碰撞,所以才形成「雪卷」這樣奇特的自然現象。

氣象專家推測雪卷形成的過程,認為必須具備4個因素:溫度、濕度、風速和地勢條件。

首先,必須要有一個地勢平緩且略帶一點坡度的地方,地面上還要有一層快要結冰的積雪;其次,積雪要有幾層比較厚的新雪,溫度在0至1攝氏度之間;最後,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要有時速至少40公里的強陣風,這樣才能將薄冰吹捲起來,而且不能是持續不斷的大風,否則只會將雪吹散,不會形成「雪卷」。

當然,這也只是氣象專家的推測。「雪卷」形成的真正原因,至今還是一個「謎」。有人質疑,這是否真的是外星生命的「傑作」。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