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過高峰 四成機會更多雨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根據世界氣象組織週四公布的資料顯示,厄爾尼諾現象已經過了它的高峰期但仍很強大,影響也會繼續。美國國家氣象局的專家也同意厄爾尼諾可能會為南加帶來更多雨天

在國家氣象局主事的氣象學家週四(2月18日)在長灘水族館表示,在未來三個月,厄爾尼諾仍有四成機會,為南加地區帶來超過平均水平的雨量。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Mark Jackson:「雖然今冬有厄爾尼諾,與一般冬季相比目前的雨量偏低。但現在還有時間,等進入到三、四及五月,以前見到過這三個月有不少降雨。」

洛杉磯週三晚到週四早上的降雨量約為半英吋,但未來二月份的十幾天內預計都不會再有雨水。

Jackson表示,厄爾尼諾表現未如預期。

以往人們怪罪厄爾尼諾打亂了海洋動物的食物供給,但一位在水族館發言的海洋學家表示,問題來自2013年東北太平洋一個名為Blob的溫暖海域。

西南漁業科學中心海洋科學家Andrew Leising:「在這個巨大的厄爾尼諾之前,有兩年的溫暖海域Blob現象,所以已有兩年許多動物和魚類狀況都不好,現已進入第三年,所以魚類特別是如海獅等海洋哺乳動物已經慘淡過了三年。」

海水溫度高於平常的現象攪亂了自然上升的、富有養分的冷水流,這對小型生物組織的食物供給帶來關鍵性的影響,然後再透過食物鏈影響到更大型的魚類及哺乳動物。這個溫暖海域現象現已消失。

「國家氣象局說厄爾尼諾今秋可能會過渡成反厄爾尼諾現象,海水會變涼爽,但下一個冬季可能會更乾燥。」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