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攜帶465萬「美金」入關 美海關當場傻眼

【新唐人2016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17日表示,上周一對越南夫婦攜帶465萬美元假鈔,在底特律大都會機場入關時被查獲。數額之巨,令執法人員當場傻眼。

據美國媒體報導,機構稱,2月12日,一對越南夫婦從越南飛抵韓國,再從韓國首爾抵達底特律。在夫婦倆入關時,執法人員發現,他們對是否攜帶超過1萬美金的問題給出了互相矛盾的說法,於是要求兩人打開行李接受檢查。

打開箱子後,執法人員當場傻眼:箱子中竟裝有93捆百元金額的假冒美鈔和32捆假冒越南盾。夫婦倆解釋,這些偽鈔是他們為死者準備的「冥幣」。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稱,用假幣祭奠死者,的確是亞洲的文化之一,但這並不能成為他們攜帶假幣入境的理由。

機場主任德文▪張伯倫(Devin Chamberlain)表示:「試圖攜帶任何額度的假鈔進入美國,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有可能給旅客帶來嚴重影響。」

他稱讚說:「執法人員認真努力,不忽略任何細節,才能夠發現這起意外,我為員工感到驕傲。」

目前,這批假鈔已被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局和聯邦特勤局沒收。不過,這對夫婦已被釋放,免於起訴。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