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做這4步,幫你養成早睡習慣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轉眼中國新年也漸進尾聲了,新的一年大家都有什麼新的計劃或者想要突破自己的方面嗎?有古語稱,「一年之計,惟在於春;一日之計,惟在於寅。」這裡說的寅時就是現在凌晨的3點到5點這段時間,而當今世界上許多不晚於凌晨5點鍾起床的頂尖成功人士也很好的詮釋了這句流傳至今的古語。

當然了,想以精神飽滿的狀況早早起床當然就要早早入睡。可是現代生活充斥的各種形態的工作、夜生活和各種干擾大家早睡的因素,沒有一套方案還真有點難以招架。那麼小編就總結了以下4步,讓大家離達到早睡早起的目標更近一步。

第1步:工作、生活界線分明

隨著現在科技發展,郵件、信息與工作有著千絲萬縷聯系的各種用於平板或手機的軟件、APP程序,讓你即使已經下班了卻還在不停的處理著與工作有關的、各種看似動動手指就能完成的「簡單」任務。殊不知,看起來短短的幾分鍾聚集起來就會佔用你下班後的大部份時間,你的頭腦也不能真正的從工作的緊張中釋放出來,神經時刻處於興奮狀態。這樣還會擠掉你原本要利用晚上時間完成其它事情的時間,這樣就使你不得不將睡覺的時間一拖再拖。而你每次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時候,是不是滿腦子都是有關工作或人際關係之類的事情?越想越清醒,第二天只能頂著兩只熊貓眼去上班,精神好才怪。

從現在開始,每天給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時間線(當然這個時間不能太晚,最好是6點左右或更早),時刻提醒自己從這個時間線之後的時間都是你自己的私人時間,試著給自己找一些既能讓自己放松,又能忘卻工作沉浸其中的愛好,比如健身、烹飪,甚至逛街,慢慢鍛鍊自己在設定的時間之後盡量不去碰和工作有關的內容或工具,即使在出差的時候也盡量遵循這個規則。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是,為了在工作外的時間裡得到徹底的放松,可以迫使自己在工作時間裡專心有效的完成任務,形成良性的循環。

第2步:關掉手機、遠離社交媒體

說真的,這一步對許多人來講真的是比登天都難。臉書、Instagram、Snapchat、微博、朋友圈……在一天的時間裡這些軟件不知你要刷幾百、幾千次,很多人都成癮了。小編不得不認真的說,你的身體在天色暗下來之後會漸漸的進入休息狀態,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狀態。如果你在晚上不停的刷著這些東西,看起來就是手指劃拉幾下,可是你的大腦卻已經開始悄悄釋放讓你持續興奮的腎上腺素,它會讓你進入輕微的緊張狀態,而這種狀態對於將要進入睡眠的人來說,具有很大的干擾性,換句話說,你早睡的計劃就泡湯了,睡眠質量一定大打折扣。所以……聽小編的話,用手機上好鬧鈴,然後把它調到「飛行模式」,好好的睡個無輻射的「早覺」。

第3步:晚飯早吃,早晨好皮膚

這一點對於我們生活在這種都市快節奏的人們來說,太難了!但是假如小編問你,女士想不想皮膚好,男士想不想擺脫大肚腩?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早點吃晚飯吧。如果實在做不到在晚上7點前吃的話,那就盡量吃清淡些吧。試想一下,你晚上快10點填進一大塊牛排之後沒後多久就是上床睡覺的感覺……不僅是心塞,這還意味著你的胃整晚都休息不了了,你早上醒來也會因為胃酸分泌過多而整個人都不好了,水腫、暴痘、長肉那就更不用說了。

第4步:早早上床,為早睡醞釀氣氛

小編聽很多人抱怨「我躺在床上根本睡不著嘛,翻來覆去的太難受了。」其實早睡的習慣也是需要智慧的培養和醞釀的。提前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調暗房間燈光,找一些可以讓你在床上可以做的小事情,比如閱讀、喝杯溫熱的牛奶、冥想,或者乾脆就什麼都不做,閉上眼睛伸展四肢,大字型躺在床上。但是千萬、千萬不要覺得既然是小事,你就可以滑滑手機,看看朋友圈,刷刷微博、臉書什麼的,為什麼?原因請向上看第2步。按照這樣你的身體會漸漸適應你營造的這種安靜的氣氛,熟悉睡覺前的狀態,慢慢的你就會養成習慣,不出半個月,只要燈一調暗,到了那個時間,你就會自動有睡意,不用再愁早睡不睡不著了。

早睡早起能讓新陳代謝加快並回歸健康狀態,還能擁有好皮膚,好身材,好氣色,也能使每天的工作效率成倍增加,不是有句話說的好嗎?「早起的鳥兒有食吃」。所以各位還等什麼?不管你是男是女,從今天開始就試試小編嘔心總結的這4步,大家都早睡吧!

責任編輯:李瑾瑜

(新唐人原創作品,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