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加速 今年1月高溫創紀錄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根據紐約戈達德太空研究所上週末公佈的初步數據,美國宇航局證實今年1月的溫暖天氣打破歷史紀錄,而過去3個月的平均水平也同樣打破紀錄。

這些數據表明,人類焚燒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結合創紀錄的強厄爾尼諾現象,造成至少自1880年代以來最高水平的氣溫。

美國宇航局表示,全球1月平均地表溫度比1951~198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13攝氏度或2.3華氏度。這是首次發生月平均氣溫高出平均水平2華氏度的情況。去年12月的全球平均氣溫高於平均水平1.11攝氏度,也接近2華氏度。

美國宇航局此前的最溫暖1月是2007年,當時全球平均氣溫高出平均水平0.95攝氏度或1.71華氏度。那年和2015年一樣,也是一個厄爾尼諾年。

數據還顯示,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3個月,也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時期,比20世紀平均水平高出1.1攝氏度或1.95華氏度。

西伯利亞、北極、中亞、加拿大和阿拉斯加部分地區這個冬天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溫暖。

高於平均水平的氣溫也讓北極海冰達到創紀錄的低點,比上次2011年1月的紀錄減少4.25萬平方英里,也低於1979~2000年的平均水平40.5萬平方英里,相當於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馬里蘭州和新罕布什爾面積的總和。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到3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