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定性旺角事件 學者疑故意誇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定性旺角事件 學者疑故意誇大

香港旺角大年初一晚上因警察驅趕小販爆發警民衝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1號將事件定性為「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的暴亂事件」,引起廣泛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認為,這個定性是「有人上綱上線,將事態發展誇大」。他說中共習慣製造敵人,有可能會利用這次契機,加強對香港控制。章立凡分析說,這次事件的最大得益者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在中央支持他的高層。

香港泛民議員也認為,洪磊的言論反映出中共正在為加緊對港管治、就《基本法》23條立法鳴鼓開鑼。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的大陸民眾則表示,中共把抗議的民眾說成是極端分子,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再現。

北京民眾周重說:「老共不怕你暴動,就怕你不暴動。如果你死活不暴動,他假扮你暴動。」

令完成否認向美國提供中共機密

備受外界關注的令完成案,2月11號再出新消息。

英國「路透社」當天報導說,中共前高官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在美國通過律師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發表聲明說,他沒有向美國當局提供中共的國家機密。

史密斯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律師,曾是克林頓總統的白宮助理顧問。報導說,令完成授權史密斯發表聲明,否認他擁有大量機密,並表示,有關他向美國當局遞交中共國家機密的說法完全是無根據的指控,他保留追究的權利。

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的高級編輯比爾.戈茨曾在2月初發表文章說,令完成向美國當局披露了中共的核機密和中共領導人的個人信息。

「路透社」說,比爾•戈茨對令完成強烈否認向美國提供中共國家機密的說法不予置評。

河北化工廠致地下水重金屬超標

中國大陸河北永清縣龍騰宇化工廠,距離龍虎莊鄉東龍虎莊只有300米,已經運行10年,一直隨意排放污水,導致當地地下水被污染,東龍虎莊村民多次找鄉政府和市政府反映,但對方都表示水沒有問題。

1月13號,村民自己集資找北京的權威部門進行水質鑑定,結果顯示,當地村民飲用的地下水有28項重金屬嚴重超標。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東龍虎莊村民前往中共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上訪,但沒有任何結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