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定性旺角事件 学者疑故意夸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定性旺角事件 学者疑故意夸大

香港旺角大年初一晚上因警察驱赶小贩爆发警民冲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号将事件定性为“本土激进分离组织策动的暴乱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认为,这个定性是“有人上纲上线,将事态发展夸大”。他说中共习惯制造敌人,有可能会利用这次契机,加强对香港控制。章立凡分析说,这次事件的最大得益者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在中央支持他的高层。

香港泛民议员也认为,洪磊的言论反映出中共正在为加紧对港管治、就《基本法》23条立法鸣鼓开锣。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的大陆民众则表示,中共把抗议的民众说成是极端分子,是1989年“六四”事件的再现。

北京民众周重说:“老共不怕你暴动,就怕你不暴动。如果你死活不暴动,他假扮你暴动。”

令完成否认向美国提供中共机密

备受外界关注的令完成案,2月11号再出新消息。

英国“路透社”当天报导说,中共前高官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在美国通过律师史密斯(Gergory S. Smith)发表声明说,他没有向美国当局提供中共的国家机密。

史密斯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律师,曾是克林顿总统的白宫助理顾问。报导说,令完成授权史密斯发表声明,否认他拥有大量机密,并表示,有关他向美国当局递交中共国家机密的说法完全是无根据的指控,他保留追究的权利。

美国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的高级编辑比尔.戈茨曾在2月初发表文章说,令完成向美国当局披露了中共的核机密和中共领导人的个人信息。

“路透社”说,比尔•戈茨对令完成强烈否认向美国提供中共国家机密的说法不予置评。

河北化工厂致地下水重金属超标

中国大陆河北永清县龙腾宇化工厂,距离龙虎庄乡东龙虎庄只有300米,已经运行10年,一直随意排放污水,导致当地地下水被污染,东龙虎庄村民多次找乡政府和市政府反映,但对方都表示水没有问题。

1月13号,村民自己集资找北京的权威部门进行水质鉴定,结果显示,当地村民饮用的地下水有28项重金属严重超标。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东龙虎庄村民前往中共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上访,但没有任何结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