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國稅局詐騙案暴增 舒默籲FBI調查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在紐約,假冒國稅局詐騙案件越來越多,隨著報稅季的到來,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週一(2月8日)呼籲,聯邦調查局要加大力度調查這些詐騙的來源。

最近,假冒國稅局詐騙案件暴增,他們會騙你,說你在國稅局有欠款,如果不按照他們要求的步驟付款,將會被逮捕或上法庭,他們還特別針對耆老們下手。

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幾年前假冒國稅局的詐騙案就有一些,但人們的不重視導致近期案件暴增。」

根據美國財政部督查辦(TIGTA)的資料顯示,從2013年十月到2015年十月,有736000起假冒國稅局的詐騙案,其中有將近4550名受害者總共被騙取3000萬美元。因為有很多受害者並沒有報案,美國消費者聯盟(Consumer Union)估計,每年假冒國稅局的電話詐騙讓民眾損失3億5千萬美元。

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已成為他們的目標,特別是耆老,在紐約市和長島。」

舒默因此特別敦促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紐約假冒國稅局的詐騙案要加強偵查,並要求匯款公司,在民眾成功匯款前再次出現警告提醒。

實際上,如果有欠國稅局的稅款,民眾在接到電話或稅務官員訪問之前,會先收到郵寄的賬單。國稅局不會指定要如何繳稅,也不會透過電話詢問信用卡號碼。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