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20樓跳下生還 物理學家解惑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近日,浙江金華義烏市一名35歲男子,從20樓頂層跳下,竟然奇蹟生還,讓許多人感到不可思議,有物理學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據了解,這名男子在位於義烏市區繁華地段的酒店跳下。酒店客服中心值班員工稱,2月3日凌晨4點多,該男子突然闖進酒店20樓的客服中心,對於值班人員的詢問不理,值班員工拿起電話通報保安時,該男子一巴掌將電話打落,隨即衝到窗邊一躍而下。

事發後,工作人員與到場警察在酒店旁邊的1家彩鋼棚文具店內發現了該男子,當時文具店屋頂已被該男子擊穿,但該男子墜樓後奇蹟生還而且意識清醒並告知警察自己的家屬姓名及聯繫方式。

男子隨後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男子家人向警方透露,男子原本在國外工作,近日剛被調回國內,但待遇明顯有所下降,此前,曾一度情緒激動,家屬計劃帶其問診心理醫生。

該男奇蹟生還讓不少人迷惑不解,有物理學分析其中的原因稱,根據現有參數,按普通成年男子體重約70千克、酒店20樓高度70米計,如果當事人直接掉到水泥地面上,其撞擊力約等於1700千克,正常人類不可能生還。

但由於該男子落在了具有彈性的彩鋼棚上,加之彩鋼板下還墊了5厘米厚的泡沫,這使得撞擊力大大減少至200千克左右,相當於從3樓高度跳到地面,增加了生還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