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視頻:瀕危美洲虎在美亞利桑那州漫遊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罕見視頻顯示,只在美國生存的野生美洲虎悄然漫遊在森林中,直到現在。

41秒的視頻顯示一頭美洲虎夜間穿過河流。來到亞利桑那州圖森附近的聖麗塔山森林。

這段不到1分鐘的視頻,花了動物保護組織的生物學家克里斯.巴格比3年時間跟蹤拍攝。

他說:「研究這些難以捉摸的貓科動物非常困難,但跟蹤這種美國特有的物種非常具有挑戰性。」

這個組織甚至依靠一隻受過專門訓練的狗,來嗅出這種難以捉摸的瀕危動物的糞便。

雖然美洲虎在過去3年中被抓拍過100張以上的照片,但這是首次出現在視頻中。

在馬克B 2009年死後,這次拍到的厄爾·傑菲成為唯一已知的成年雄性美洲虎。

然而在150多年前,野生美洲虎曾遍及美國西南部、大峽谷、南加州,甚至路易斯安那州附近。

在政府多年來控制計劃下,牠們喪失了自然棲息地。

這種比老虎和獅子略小的大型貓科動物,從墨西哥遷徙到美國。

研究人員希望找到另一頭雌性美洲虎與傑菲交配,以幫助這種瀕危物種繁衍後代。

最後一頭已知的野生雌性美洲虎1963年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被獵人打死。

但加拿大煤礦公司的開採計畫可能毀掉傑菲最後的家園。

巴格比說:「聖麗塔山對這個國家恢復美洲虎非常重要,牠們必須得到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