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毫米微彫 藝術家製世界最小金猴獻瑞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為迎接猴年到來,台灣彫刻家陳逢顯彫刻了1毫米的世界最小猴子,小猴子表情生動活潑,尾巴上揚,手中捧著粉紅色的壽桃,整件作品栩栩如生。

陳逢顯表示,猴採桃有「好彩頭」的諧音,是呈桃獻瑞、吉祥長壽之意。

台灣藝術家陳逢顯:「我彫刻了一只世界最小的猴子,只有0.1公分。」

小猴子以樹脂為材料。從規劃設計到彫刻完成,陳逢顯共花了6個月時間。

台灣藝術家 陳逢顯:「最困難的地方是牠的頭部,只有0.01公分。他的頭部,0.01公分,要有牠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那是非常的困難,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失敗,整個過程中失敗了有十幾次。」

陳逢顯表示,作品彫刻好了,上色也是一大挑戰。

台灣藝術家 陳逢顯:「雕這個猴子,最困難的地方是要雕很細微,整只要雕得栩栩如生,很生動,能感動人。1毫米是非常得渺小,它像沙粒一樣而已。」

這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必須用放大鏡才能一窺全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