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將上路 加州人憂喜參半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加州於2015年12月發佈了關於自駕車管理規則的草案,目前正就此草案徵求公眾意見。週二,一些加州人對此發表了他們的看法。

加州車管局2月2日在洛杉磯市區召開了公眾研討會,徵求公眾對於自駕車的意見。

許多民眾表示,希望自駕車能早日上路。目前加州車管局要求自駕車中必須有持有駕照的駕駛員,以便處理緊急情況。對此,一些民眾表示失望。

居民 Feliciano:「許多盲人都希望能有一部自駕車,我是其中之一。我從失去視力後,非常懷念以往想去哪就去,不用…抱歉…不用依靠他人。」

《無人駕駛革命》作者Rutt Bridges:「我們擔心要求有駕照的駕駛員坐在車中,會降低而不是提高安全性,而且這會影響自駕車在加州的推廣。」

也有民眾表示,從谷歌披露的資料看,自駕車在處理許多情況時,仍然存在問題。

消費者權益組織隱私項目主任John Simpson:「例如,自駕車在壞天氣中不能正常運作,會把掛得很低的樹枝看錯,作出錯誤理解,不能處理遇到建築工地的情形,也不確定是否能理解警察的指揮手勢,所以有很多道路上會發生的實際狀況,自駕車還不能妥善應付。」

加州車管局發言人Jessica Gonzalez:「今天的討論會後我們會考慮所有人的意見,看有無必要修改我們的草案,最後再進入正式制定規則階段。」

如果規則得到批准,加州民眾將可以開始使用自駕車,但車輛必須通過檢測。

在加州,有11家汽車製作商被允許可以做自駕車測試,包括特斯拉、奔馳、日產和谷歌等。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