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日:美加土撥鼠預測春天會早早到來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是北美地區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年2月2日,美國和加拿大許多城市和村莊都會慶祝。自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麼北美的冬天還有6個星期才會結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加拿大今天第一個起床的新斯科舍省的土撥鼠山姆預測今年春天會早早來臨。

一早,土撥鼠山姆就從他的洞穴出現了,在多雲的天空下並沒有看到他的影子。

據傳統,春天會在新斯科舍省早早到來。

山姆是加拿大的土撥鼠中最早的起床的,隨後不久,安大略省的土撥鼠威利卻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就是說還有6個周春天才會來呢。加拿大的兩隻土撥鼠預測的結果「打起了架」。

而邊境美國南部,賓夕法尼亞州最有名的土撥鼠,普克蘇托尼菲爾也沒有看到它的影子,它也預測今年會早春。算起來,早春還是2比1獲勝。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