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唐荊陵滅敵整排、整連……

我和唐荊陵先生有過一面之交。在廖夢君慘烈遇害當年,曾在廣州和佛山交界處的一家飯店,一同吃過一餐晚飯。當時在座的有唐荊陵、陳啟棠(天理)和另一個維權界的女士,再者就是我夫婦倆。唐荊陵給我的印象完全是一介書生,文質彬彬。而今唐荊陵和陳啟棠,都已被關在了小監獄。

唐荊陵推進的「公民不合作運動」,更多的只是一種理念上的傳播。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理念的持有在「法治國家」也是「犯罪」,而且「觸犯」的還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脆弱的「國家政權」,譬若徐志摩的詩句,「不勝涼風的嬌羞」,竟會吹彈可破得忌憚了書生對某理念的堅守。

唐荊陵因了堅守理念要系獄五年。在益發猙獰的深夜,我不禁作如是想:怎麼就連唐荊陵這樣的文弱書生,在這個表象流淌著水蜜桃汁一般幸福的國度,也會「鋌而走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了呢?想到就連剛出校門不久的美女,就連三輪車夫,都「顛覆」或「煽顛」了,心下釋然。

從唐荊陵的文字中,驚悉這等彬彬有禮的儒生,早在2011年,就曾被秘密關押在廣州市民警培訓中心,其間還遭受過打手們的酷刑,對於唐荊陵的走上戰場,我也就更多了一分了解。現實的殘酷讓唐荊陵從當年的懦弱怕事,成長為當今的戰鬥英雄。他在戰鬥過程中,已是滅敵整排、整連……

這決非妄言。正如我說過的,暴政是全人類的公敵,基於這一普遍認識,我們也能順延得出這樣的判斷:行暴政處即為敵占區。暴政之所以能成其為暴政,原因之一是暴政的麾下聚集了敢於公然踐踏人類社會底線的人渣,敵對於社會文明。唐荊陵們的功德之一,是幫助人類社會剔出了人渣。

唐荊陵儘管手無縛雞之力,但在文明和野蠻的對仗中,其戰鬥力同所有被「顛覆」、被「煽顛」的戰鬥英雄們一樣,不可小覷。你想想,從幕後指使,到暴徒施暴,到所謂的關押、偵查、起訴、審判,這麼綿長的一條犯罪鎖鏈上,自行鎖定了多少的作惡者?唐荊陵確真是滅敵整排、整連……

作惡者也肯定知道,在天亮後會被清算,曉得自個沒有明天,在破罐子破摔中,接下來為暴政所幫的完全有可能更是倒忙,暴政之惡由此更是有目共見,暴政走向末路的時日因而也會不斷縮短。不怕暴政瘋狂,怕的就是暴政還不夠瘋狂。當所有的路皆被堵塞之後,有一條路是助長暴政瘋狂。

在到處是「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怒吼的漫漫長夜,書生唐荊陵讓苟安者肅然起敬,需去仰視。你看到了他的投筆從戎,看到了他的走上戰場,看到了他的滅敵整排、整連……他此刻被囚處,恰恰會是不計後果作惡者來日的被囚之處。一如已被囚的周永康,不待天亮,即完成了角色互換。

在新的社會秩序和政治秩序建立後,唐荊陵們所經受的苦難,可以讓民主法治時代的相應部門省去許多甄別的繁瑣,可以從一條犯罪鏈條上,即擼下成串的螞蚱。新時代的方方面面,會因了唐荊陵們的滅敵整排、整連,而在短期內就變得潔凈清澈。戰鬥英雄會被授勛,清算工作會全面進行。

這是個英雄倍出的時代。向高智晟、郭飛雄、唐荊陵等戰鬥英雄們致敬!向耿和、張青、汪艷芳等英雄夫人們致敬!你們所經受的苦難,必為歷史所銘記,為世人所矚目。你們淌落的每一滴淚水,在這片苦難的土地上都不會白流。在所有滲透過血淚的黑土層,一定會有綠的蔥蘢,花的盛開!

寫於2016年2月1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周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第348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788天,被公然帶有凌辱性質地置於監控探頭之下!廖祖笙被迫顛沛流離期間,風燭殘年的母親和岳母蹊蹺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寡廉鮮恥的無良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