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中共政壇揭開驚天黑幕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今年是1月29日,也是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羅曼.羅蘭的誕辰。1886年的這一天,德國工程師卡爾.奔馳獲得世界首輛汽油燃料汽車的專利權;1916年的這一天,德軍在一戰中首次使用飛艇襲擊巴黎。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古今圖書集成》定稿】
1726年:清代學者陳夢雷受康熙皇帝委託編纂的《古今圖書集成》定稿。全書分6彙編、32典,共6117部、1萬卷,有50多萬頁、1億7千萬字、1萬餘幅圖片,引用6千多種書目,是《永樂大典》大多被燬後,現存最大類書。

【敘事詩《烏鴉》面世】
1845年:美國作家愛倫.坡的敘事詩《烏鴉》首次出版,令作者享譽終身。詩歌講述一只會說話的烏鴉對一名失去戀人者的神祕拜訪,被視為西方文學史上最著名的詩作之一。

【「亞洲歌唱女王」降生】
1953年:女歌手鄧麗君在台灣雲林出生。她12歲發行個人首張唱片,成為20世紀後半葉最富盛名的亞洲歌壇巨星之一,也是華語歌壇至今知名度最高的歌手。雖然因信仰理由從未踏足中國演唱,但她仍在2009年的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評選中名列榜首。

【電影《睡美人》首演】
1959年:美國迪士尼公司根據童話故事改編的動畫電影《睡美人》首演,這部影片因也是迪士尼史上首部16比9畫面的寬屏幕電影。

【小布希首提「邪惡軸心」】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發表任內首個國情咨文演講時,把伊朗、伊拉克和朝鮮稱為「邪惡軸心」,指責這三個國家支持恐怖主義,危害世界和平。

【「王立軍事件」導火索】
2012年: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打了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一個耳光,導致王立軍8天後喬裝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成為中共建政以來首名向外國尋求避難的省部級官員。事件後續進展,更引發薄熙來等江派高官相繼落馬,活摘器官牟利的罪惡在全世界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