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長:紐約市確診三個寨卡病例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寨卡病毒在南美洲大面積擴散的同時,也在紐約市出現。紐約市衛生局長瑪麗‧巴西特(Mary Bassett),今天(1月28號)在曼哈頓介紹,紐約市,已確診3個寨卡病例,包括一名孕婦。

紐約市衛生局長Mary Bassett:「紐約市現在確診了三個寨卡病例,昨天,化驗證實一位懷孕女性有感染。」

寨卡(Zika)不是致命的病毒,症狀是發燒、出疹、關節痛、眼睛發紅,目前沒有治療疫苗,幾天後會好。現在懷疑寨卡病毒可能影響胎兒大腦發育。

紐約市衛生局長Mary Bassett:「這不是人傳人的疾病,紐約市患病的人不會傳染給其他人。是通過蚊子傳播的,而紐約現在沒有傳播擴散。」

目前紐約是冬天,沒有傳播風險。紐約州和紐約市的案例都是在國外獲得的。只有去發病地區旅行才有可能被蚊子叮咬而感染。

傳播寨卡的罪魁是一種叫埃及斑蚊(Aedes_aegypti)的蚊子。紐約市沒有這種蚊子,只有它的表親,俗稱亞洲虎蚊(Aedes albopictus)。不過,還沒有發現亞洲虎蚊傳播寨卡。市衛生局會利用研究西尼羅河病毒傳播的系統,確認亞洲虎蚊是否有可能傳播寨卡,及其產卵地點。

衛生局長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去熱帶地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今天在寨卡疫區名單上,新增了多米尼加共和國與維京群島。

http://www.cdc.gov/zika/disease-qa.html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列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