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上千市民抗議建變電站 30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1月26號晚上,上海市松江區九亭鎮上千市民聚集在變電站施工現場,抗議政府沒有公示就在人口密集的小區以及幼兒園、小學旁邊建110千伏的大型變電站,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鎮壓示威市民,多人被毆打,30多人被抓

當地民眾最近才得知,在滬亭北路貝尚灣西門對面,正日夜不停施工建造的是一座14米高,地下一層、地上兩層的110千伏高壓變電站。由於變電站的幅射有害人體,政府未經公示就開工的行為引發民憤,26號晚上7點開始,上千人聚集施工現場抗議。

當地房屋仲介張先生:「昨天晚上把路上圍了水洩不通,我們有千多人。這個沒有公告,沒有任何通知就蓋了,沒有經過民眾的同意嘛,附近的話三個小區比較近,住了差不多四、五萬吧,房價還會下跌,因為你這個變電站在旁邊的話,它會有幅射。」

據了解,距離變電站最近的三個居民小區是貝尚灣、九城湖濱和綠庭尚城。緊鄰變電站的有九亭第四小學和九亭第四幼兒園。當地居民27號告訴《新唐人》,今天晚上他們將持續抗爭到底。

當地居民戴女士:「有30多人抓進去,現在還沒有放出來。變電站對人體非常有危害,而距離人口密集的居民樓,最近的只有50米都不到,最關鍵的是後面是幼兒園跟小學,直線距離就是20米不到。」

網上一篇署名北九亭全體業主的《強烈抵制北九亭建大型變電所!》請願書中提到,他們花盡積蓄,借遍親友,勉強在九亭置下安身之所,擔心孩子逃不過令人恐怖的電磁輻射,要求變電所即刻停工,重新選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