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千市民抗议建变电站 30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1月26号晚上,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上千市民聚集在变电站施工现场,抗议政府没有公示就在人口密集的小区以及幼儿园、小学旁边建110千伏的大型变电站,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镇压示威市民,多人被殴打,30多人被抓

当地民众最近才得知,在沪亭北路贝尚湾西门对面,正日夜不停施工建造的是一座14米高,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的110千伏高压变电站。由于变电站的幅射有害人体,政府未经公示就开工的行为引发民愤,26号晚上7点开始,上千人聚集施工现场抗议。

当地房屋中介张先生:“昨天晚上把路上围了水泄不通,我们有千多人。这个没有公告,没有任何通知就盖了,没有经过民众的同意嘛,附近的话三个小区比较近,住了差不多四、五万吧,房价还会下跌,因为你这个变电站在旁边的话,它会有幅射。”

据了解,距离变电站最近的三个居民小区是贝尚湾、九城湖滨和绿庭尚城。紧邻变电站的有九亭第四小学和九亭第四幼儿园。当地居民27号告诉《新唐人》,今天晚上他们将持续抗争到底。

当地居民戴女士:“有30多人抓进去,现在还没有放出来。变电站对人体非常有危害,而距离人口密集的居民楼,最近的只有50米都不到,最关键的是后面是幼儿园跟小学,直线距离就是20米不到。”

网上一篇署名北九亭全体业主的《强烈抵制北九亭建大型变电所!》请愿书中提到,他们花尽积蓄,借遍亲友,勉强在九亭置下安身之所,担心孩子逃不过令人恐怖的电磁辐射,要求变电所即刻停工,重新选址。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