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驚傳華人殺姪 搭機返中在香港被捕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美國南加洛杉磯近郊阿凱迪亞市,驚傳來自中國大陸的商人殺死姪兒的雙屍命案,凶嫌史德運犯案後,搭機離開洛城,在香港被捕。史德運希望交保回美國受審,但香港法官並沒有理會他的要求。

據中央社引述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警方初步了解,44歲的史德運(Deyun Shi另譯石德雲)2014年與妻子和兩個小孩從深圳移居洛城,最近因妻子要求離婚,史德運搬離位於拉坎納達市(La Canada)的住宅。

21日晚間,史德運回到自宅對妻子施暴,幸好15歲的大兒子保護媽媽,史德運才罷手走人。

警方說,史德運隨後駕車來到妻子哥哥位於阿凱迪亞(Arcadia)市的住家。持鈍器重擊2名姪子,分別為16歲的林智崴和15歲的林騏安當場身亡。兩兄弟的父母在22日凌晨返家後才發現愛子雙雙身亡。



史德運行凶後,隨後搭機離開洛杉磯,在香港被捕。25日,香港法庭審訊史德運,他辯稱是循合法管道抵達香港擬回深圳處理公司的業務,絕非潛逃。

報導中說,史德運自稱身體不好有心臟病,當庭向法官自請交保,並說希望能回美國受審。但香港法官認為史德運涉有殺人重嫌,沒有理會他的要求。

據了解,雙雙身亡的兄弟,林智崴和林騏安就讀洛城最好的10所公立高中之一的阿凱迪亞高中(Arcadia High School),兄弟倆不論在校課業或課外活動的表現都非常出眾,並勤練跆拳道,有黑帶的水準。

尤其哥哥林智崴是獲選代表學校,參加下屆國際科學奧林匹亞與美國能源部舉辦的國家科學盃(National Science Bowl)競賽代表團團長,卻慘遭不測。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