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舞協29週年慶 會長四度喜連任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29年前,有這樣一群舞蹈愛好者在洛杉磯創立了華裔舞蹈協會,他們讓中國的傳統舞蹈在海外的土壤裏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在輕鬆的氣氛與飄舞的紅氣球中,「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於1月23日喜迎年會,張肇壯第四次榮任會長。他認為在海外推動中國舞蹈要從教育著手。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會長張肇壯:「要介紹中國文化,教育觀眾怎麼樣去學習欣賞中國舞蹈,有理論可以使我們更進一步。」

29年前,張肇壯、郭正元、羅楚瑩、林育冠這四位舞者憑著對傳統中華舞蹈的熱愛,創建了美國華裔舞蹈協會。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前會長羅楚瑩:「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一直在想,如何能夠讓中國舞蹈無遠弗屆的達到世界各地角落,可以進入到舞蹈教育裡面去,讓美國的學校,在小朋友在他們的唱和跳裡頭,慢慢的開始帶動中國的這種特色。」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自成立以來,不僅實現了很多中華舞者的舞臺夢,也豐富了洛杉磯海外華人的業餘生活,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

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這麼多年以來,在服務僑社在促進交流及參與慈善義演,甚至於支援我們所有僑社活動上面都熱心的參與,也提供了非常多的貢獻。」

晚宴開始後,除了有舞蹈表演,還有非常精彩的魔術表演及抽獎活動。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樂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