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業簽證費倍增 中國留學生嘆留美更難

【新唐人2016年1月25日訊】從今年4月份開始,美國IT業H-1B工作簽證申請的費用將增加一倍。很多中國留學生認為,這樣的規定,會讓他們在畢業以後更加難以找到工作,為自己的前途感到擔憂。

據美國媒體報導,伊利諾伊州芝加哥西北郊的「知識系統學院」(Knowledge Systems Institute)號稱是美國中西部地區最多持學生簽證(F1)學生的學校。

據稱該校目前有近200名學生,大部分學生早已從美國正規本科學校畢業,甚至有部分學生是研究生學歷。但是這些學生仍然在此就讀,就是為了保持F1身份,以便於參加新一年度的H-1B抽籤。

對於IT業簽證費上漲一事,「知識系統學院」的幾個中國留學生也感無奈,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美國呢?幾位同學訴說了自己的想法,讓我們來看一下。

2015年夏天入學的中國留學生小鄭說,為了方便像他這樣的半工半讀的學生,學校的大部分課程都是在周未進行。因為自己在2015年沒有抽中H-1B,他當時所就職的公司就不再聘用他。為了繼續留在美國,只好繼續當「留學生」。

小鄭無奈表示,今年H-1B增加申請費用,將意味著他很難找到願意提供資助申請的工作機會。目前小鄭還在繼續尋求工作,只是不再敢奢望參加今年的H-1B抽籤了。

來自中國東北的小張說,2014、2015年都沒有抽中H-1B,今年本想再抽一次,突然增加的費用讓他感到無望,因此下定決心,盡早回國。

美國政府規定,擁有員工50人以上、且一半以上的員工持有H-1B的IT公司,申請H-1B簽證的費用將由2000美元提高到4000美元,簽證有效期為10年。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