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暴風雪橫掃美東 10州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從週五開始,超級冬季風暴「喬納斯」(Jonas)在美國東海岸中部登陸,預計帶來厚達40厘米到超過一米的降雪。截至週六下午,美東地區共有十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有至少13人因交通事故等原因喪生。

受這次暴風雪影響最嚴重的華府,週六持續緊急狀態。

華盛頓DC市長Muriel Bowser:「情況緊急,我們仍然保持非常應急反應狀態,請呆在家裏。」

市長鮑澤說,華府還將有25厘米的降雪,令人高興的是,目前沒有收到斷電報告。她同時向911以及其他崗位值班的員工表示感謝,僅週五晚間,華府就處理了3百個911報警電話。

由於室外能見度很低,鮑澤呼籲街上行走和開車的市民回到家裏,以免影響處理緊急情況。

除了華府,到週六上午,有十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它們是喬治亞、田納西、賓夕法尼亞、馬裏蘭、肯塔基、北卡羅來納、新澤西、紐約、弗吉尼亞和西弗吉尼亞州。

共有8500萬人口受到此次暴風雪的波及,其中3,300萬人收到暴雪警報。9,290架航班被取消,接近16萬戶家庭斷電。

暴雪和強風帶來的惡劣天氣使整個對交通造成了嚴重影響。僅在弗吉尼亞一州,週五就發生了989起交通事故。肯塔基州的75號州際公路上,長達56公里的路段因暴雪及交通事故處於堵塞狀態。

暴雪天氣將持續到週日凌晨左右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