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百業主維權 遭警察持槍鎮壓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河南省南陽市社旗縣璟都國際樓盤,因開發商資金鏈斷裂,已停工一年,業主多次維權沒結果。1月20號,近百名業主手拉橫幅遊行到縣政府維權,遭到警察持槍鎮壓,5人被抓捕。

1月20號,近百名璟都國際的業主,拉著寫有「無證售房欺詐業主」、「堅決反對開發商欺詐行為」等字樣的橫幅,遊行到縣政府,抗議開發商停工一年,大批警察持槍到場鎮壓,5名業主被抓。

21號,一名業主被釋放,政府也對業主承諾說,過完年就開工。

社旗璟都國際業主陳先生:「就是(2015年)過完年了,趕緊動工就可以,政府它抓你5個,今天他們幾個一塊吃飯,然後給他們說了,過了年就開工、開始賣。」

社旗璟都國際售樓人員22號告訴《新唐人》,璟都國際有1000多戶,僅銷售300多戶,是公司領導讓他們在五證不全的情況下售樓的。

社旗璟都國際售樓人員祝先生:「13年11月份開始賣的,只賣了一年多,當時的話只交了一部分訂金,證件的話,通通都是慢慢辦下來了,具體為甚麼證件不全能讓賣,這個我們不理解,也不懂。」

官方資料顯示,璟都國際是南陽市政府確定的城中村改造項目,由啟元置業公司投資開發,佔地110畝,規劃9棟高層,已封頂8棟。但因土地、規劃、施工等建設手續不齊全,未能取得預售許可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