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中國女孩 美老太愛中餐教授烹飪

【新唐人2016年1月21日訊】很多人喜歡吃中華料理,網上也有很多食譜,但是居住在美國緬因州的人很難做出讓自己滿意的中餐。原因很簡單,買不到相應的食材。現在這個問題解決了,一位美國老太太要開辦學習班,教你如何用身邊的食材做出美味的中華料理。

據緬因州漢考克縣當地報紙《埃爾斯沃斯美國人》(TheEllsworthAmerican)20日報導,美國人珍•海蘭(Jean Hylan)在埃爾斯沃斯(Ellsworth)成人教育平台開辦為期4週的中餐烹飪課,教大家如何製作美味的中華料理。

生於波士頓的珍•海蘭是一位地道的美國人,對於自己為什麼擅於烹飪中餐,珍•海蘭說:「當然是因為做的多了!」原來珍•海蘭和丈夫收養了一名中國女孩,而且她的家庭連續多年都是上海交換學生的寄宿家庭。

為了做出美味的中華料理,珍•海蘭拜在喬治斯蒂文斯學院(George Stevens Academy)掌勺的中國人李璐生(音譯)為師,學得一身好本領。

珍•海蘭說:「中華料理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但是中國菜中經常有一些材料很難買到,比如苦瓜,這種綠色的有著中藥一樣味道的食材很難在緬因州的當地超市中買到,但是我們完全可以用身邊的材料來代替它,同樣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

課程將從2月23日開始,在即將到來的教學中,學生也有機會一顯身手,與珍•海蘭一起對成果進行品嘗和鑒賞。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