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故事:杭州城上千房屋被燒毀,僅一宅火中獨存,原來金甲神人在此……

清朝康熙四年,杭州城遭大火,幾天幾夜不熄,燒了上千家的房屋。官員們都出動去救火。眾人看見火光中有一個穿金甲的神人,手執紅旗,圍繞著一座宅院,左右指揮。火一燒到這裡時,便退了回去。

大火熄滅後,在一片瓦礫之中,只有這一座宅院孤立獨存。原來這座宅院是一個北新關吏姓顧的房子。這時顧正奉命到江南出差,還未回來,家中只有婦人和幾個孩子。大家都很驚訝,不知道為甚麼大火不燒他家。

原來,當顧出差到江南的時候,泊舟在蘇州河邊。黃昏時,看見一個少婦沿河哭泣。顧問她為甚麼哭,她說:「我丈夫因為無法交納價值五十金的糧食,被官府關在牢房裡拷問追逼,命在旦夕。我不忍心看見丈夫先死,所以到這裡來尋短見。」顧馬上從口袋中取出五十金交付給她。少婦拜謝而去。

顧辦完公事後又經過這裡,偶然間到酒店飲酒,酒店對面就是這個少婦的家,少婦看見顧,告訴自己的丈夫。夫妻倆邀請他到家中,置酒款待,留他住宿,少婦的丈夫對少婦說:「救命之恩無以報,你今晚就陪他睡覺來報答他。」到了半夜,少婦來到顧的房間,顧毅然拒絕,起身披上衣服,回到自己的船中。

顧回到家中,慰問的人接踵而至,紛紛詢問他有甚麼回天的功德。顧茫然不知。經大家一再追問他,才說出了前幾天發生的那件事情。大家屈指一算,與起火的時間正好一致。

人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就能得到上天的護佑。顧遠在江南,其善行就能得到全家免於火災而平安的福報。

——摘編自正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