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蔓延 美疾控中心發警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今天表示,越來越關注蚊子傳播的茲卡病毒。這種病毒被認為與巴西一種罕見的嬰兒腦部缺損病例激增有關。雖然茲卡病毒在美國的案例還很少,但正呈現上升趨勢。

美國衛生官員本週向醫生發佈新建議,詢問那些去過茲卡病毒蔓延地區的懷孕患者的旅行情況和症狀,必要時進行超聲波和羊膜穿刺術檢查,因為這種熱帶疾病與一種嬰兒先天缺陷有關。

CDC傳染病中心主任 Beth Bell:「到目前為止,我們已從美洲一些茲卡病毒蔓延地區回美國的人中,發現12起茲卡病毒感染病例。在這12人中,3個人是在懷孕期間感染。」

這種病毒通過蚊子叮咬傳播,沒有人與人傳染的風險。目前疫情主要在加勒比和拉美部分地區傳播。在巴西,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導致超過2400例嬰兒小頭症。

CDC傳染病中心主任 Beth Bell:「事實上,茲卡病毒的感染者中,五分之四都不會出現任何症狀。而有症狀的人通常也只會出現很輕微的症狀,例如發燒、皮疹,有時有些牽扯性疼痛和結膜炎或紅眼病。」

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建議孕婦,推遲前往疫區的旅行,直到醫學界對這種疾病有更多的了解。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