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寒潮席捲半璧中國 內蒙現−47.4℃極地低溫(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1月19日,西伯利亞一股霸王級寒流襲擊中國大陸,致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局地區最低氣溫達零下47.7℃。受這股30年來最強寒流的影響,中國南方亦出現大範圍的雨雪冰凍天氣。

1月19日是中國傳統觀念中的「四九」第二天,一股30年來最強寒潮席捲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頓時陷入冰霧的籠罩之中,能見度不足2公里。整個林區和牧區有61個氣象監測站氣溫降至-40℃以下,極寒天氣範圍擴大到林區和牧區大部份地區。

據內蒙古氣象部門統計,額爾古納的機耕隊最低氣溫-47.5℃、紅旗隊-47.1℃,海拉爾的謝爾塔拉鎮-44.6℃,繼續創入冬以來最低氣溫。

受這股霸王級寒潮影響,從21日起,中東部地區也自北向南將迎來「速凍模式」。

中央氣象臺預計,21日至25日,西北地方東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及西南地區東部的氣溫將先後下降6至8攝氏度,華北北部、江南東北部及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至14攝氏度。

湖北、安徽及上海等七省市將有大到暴雪;湖南、貴州等地有凍雨;預料下週一廣州的氣溫將低至1℃;上海市也將出現罕見雨雪加寒潮,極端最低氣溫市區達到-5℃至-7℃,郊區可達-8℃至-10℃。

中央氣象臺發布的預告稱,從26日開始,中東部地區氣溫將逐漸回升;27日前後,華南、江南等地又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氣,但無明顯冰凍天氣;29日前後,南方地區的氣溫將恢復到正常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