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潮席卷半璧中国 内蒙现−47.4℃极地低温(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1月19日,西伯利亚一股霸王级寒流袭击中国大陆,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局地区最低气温达零下47.7℃。受这股30年来最强寒流的影响,中国南方亦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

1月19日是中国传统观念中的“四九”第二天,一股30年来最强寒潮席卷中国大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顿时陷入冰雾的笼罩之中,能见度不足2公里。整个林区和牧区有61个气象监测站气温降至-40℃以下,极寒天气范围扩大到林区和牧区大部分地区。

据内蒙古气象部门统计,额尔古纳的机耕队最低气温-47.5℃、红旗队-47.1℃,海拉尔的谢尔塔拉镇-44.6℃,继续创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受这股霸王级寒潮影响,从21日起,中东部地区也自北向南将迎来“速冻模式”。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5日,西北地方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至8摄氏度,华北北部、江南东北部及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摄氏度。

湖北、安徽及上海等七省市将有大到暴雪;湖南、贵州等地有冻雨;预料下周一广州的气温将低至1℃;上海市也将出现罕见雨雪加寒潮,极端最低气温市区达到-5℃至-7℃,郊区可达-8℃至-10℃。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告称,从26日开始,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27日前后,华南、江南等地又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但无明显冰冻天气;29日前后,南方地区的气温将恢复到正常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