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副主任被查 傳涉黃安事件牽出染指台女星醜聞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台灣大選剛結束的敏感時期,中共主管台灣事務的機構「國台辦」即出事,副主任龔清概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引起外界極大關注。儘管中共官方並未透露龔清概涉嫌何種違紀,但有海外媒體爆料稱,龔清概「出事」涉及他在福建平潭開發區主政期間,與台商有不當經濟來往。此外,因國台辦暗中支持黃安引發周子瑜等事件,被舉報與台灣一位當紅知名女星有染而事發。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的網站1月19日消息,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依既往慣例,中紀委的通報中並未提及龔清概涉嫌何種違紀行為,但龔清概在台灣大選剛剛落幕之際即落馬被查,其敏感的時間節點迅即引起外界強烈關注。據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知情者的消息稱,龔清概在進入國台辦後即被人舉報,指他在平潭開發區主政期間,經常與台商吃吃喝喝,經濟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輸送。

更為嚴重的是,龔清概還被舉報曾以「反台獨」為名,要挾睡了一位台灣知名的女藝人,該女藝人為在大陸發展,一直隱忍。直到這次黃安事件爆發後,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舉報,致龔直接落馬。

據消息指,此次「黃安事件」雖非國台辦親手操弄,但國台辦在黃安出面「反台獨」之初卻是暗中支持者,不料黃安在台灣大選投票前舉報周子瑜「台獨」致周被迫道歉,引發台灣輿論風暴,被中共認為對台灣選情起了「極不好」的作用,無形中成為蔡英文的助選人。事件發酵後,國台辦欲剎車不能,只能等待中南海的訓斥。

資料顯示,57歲的龔清概是福建本土官員,因諳熟閩南方言,很受台灣商界歡迎,歷任晉江、南平等市市長,做過中共泉州市委副書記,2010年擔任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任;該實驗區專為吸引台資而設,2013年升格為國家級開發區。龔因此與許多台商關係良好。龔清概於2013年10月被調到國台辦上任,曾秘密前往台灣參訪,還特別前往南部,與當地農民溝通。

據稱,此次龔清概落馬雖顯突然,但其實早已有跡可尋。去年10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對國台辦的巡視結果中就指出,國台辦有拉贊助、收禮品,利用工作資源牟取個人私利情況,並掌握「一些領導幹部」問題線索,已轉送中紀委等部門處理。

香港風傳媒指出,龔清概落馬或涉原福建省長蘇樹林案。報導稱,在龔清概被調查消息傳出時,就曾有涉台知情人士透露,若台灣民進黨獲選,而北京當局也願意向民進黨釋出善意,極可能藉由整頓涉台系統貪腐弊端做為起手式。如今台灣大選結果已出來,北京果然出手處理龔清概案。

報導說,在中紀委公布蘇樹林案之前,曾派中央巡視組進駐國台辦長達兩個月。之後「一度甚獲重用的龔清概在國台辦行程中消失月余」,當時便傳出其被調查的消息。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禁聞】周子瑜風波延燒 黃安背後勢力惹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