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被查 传涉黄安事件牵出染指台女星丑闻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台湾大选刚结束的敏感时期,中共主管台湾事务的机构“国台办”即出事,副主任龚清概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尽管中共官方并未透露龚清概涉嫌何种违纪,但有海外媒体爆料称,龚清概“出事”涉及他在福建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与台商有不当经济来往。此外,因国台办暗中支持黄安引发周子瑜等事件,被举报与台湾一位当红知名女星有染而事发。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1月19日消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依既往惯例,中纪委的通报中并未提及龚清概涉嫌何种违纪行为,但龚清概在台湾大选刚刚落幕之际即落马被查,其敏感的时间节点迅即引起外界强烈关注。据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者的消息称,龚清概在进入国台办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

更为严重的是,龚清概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要挟睡了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隐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致龚直接落马。

据消息指,此次“黄安事件”虽非国台办亲手操弄,但国台办在黄安出面“反台独”之初却是暗中支持者,不料黄安在台湾大选投票前举报周子瑜“台独”致周被迫道歉,引发台湾舆论风暴,被中共认为对台湾选情起了“极不好”的作用,无形中成为蔡英文的助选人。事件发酵后,国台办欲刹车不能,只能等待中南海的训斥。

资料显示,57岁的龚清概是福建本土官员,因谙熟闽南方言,很受台湾商界欢迎,历任晋江、南平等市市长,做过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2010年担任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该实验区专为吸引台资而设,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龚因此与许多台商关系良好。龚清概于2013年10月被调到国台办上任,曾秘密前往台湾参访,还特别前往南部,与当地农民沟通。

据称,此次龚清概落马虽显突然,但其实早已有迹可寻。去年10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国台办的巡视结果中就指出,国台办有拉赞助、收礼品,利用工作资源牟取个人私利情况,并掌握“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转送中纪委等部门处理。

香港风传媒指出,龚清概落马或涉原福建省长苏树林案。报导称,在龚清概被调查消息传出时,就曾有涉台知情人士透露,若台湾民进党获选,而北京当局也愿意向民进党释出善意,极可能藉由整顿涉台系统贪腐弊端做为起手式。如今台湾大选结果已出来,北京果然出手处理龚清概案。

报导说,在中纪委公布苏树林案之前,曾派中央巡视组进驻国台办长达两个月。之后“一度甚获重用的龚清概在国台办行程中消失月余”,当时便传出其被调查的消息。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禁闻】周子瑜风波延烧 黄安背后势力惹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