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這個週六就是震驚海內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發生的日子。15年前的1月23日,中共在天安門炮製了一出自焚假戲,用來栽贓法輪功,隨後在全國掀起一場文革式的政治迫害運動。一起來了解這段歷史真相。

這一世紀偽案是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授意,時任政法委書記的羅幹和央視副臺長李東生共同策劃。然而,央視播放的錄像卻破綻百出,成為中共無法擺脫的夢魘。

2001年1月23日是黃曆除夕,天安門發生自焚事件。新華社一反常態,在公安部門尚不知曉的情況下,以驚人速度報導事件,並一口咬定是法輪功所為。

錄像播出後受到廣泛質疑。華盛頓郵報2月4日在頭版發表題為「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國的黑幕——當眾自焚的動機乃為加強對法輪功的鬥爭」的文章,披露對自焚者之一劉春玲的調查,從來沒人見到她練過法輪功。

由新唐人電視臺製作的記錄片《偽火》,更揭示出自焚案的諸多疑點,如劉春玲是被軍警趁亂擊中後腦而死,報導中出現3個不同的王進東等,獲得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國際教育發展組織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就此事件譴責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指出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涉及驚人的陰謀和謀殺。

如今,這齣戲的媒體策劃人李東生已被判刑15年,製片人陳虻在2009年暴死,焦點訪談主持人方靜也因癌症擴散身亡,成為對出賣良知者的警示。

相關文章
評論